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台灣人的健康最重要

我是一個紅斑性狼瘡患者。當我剛被醫生告知生物切片檢查的結果時, 我愣住了。我還那麼年輕而且我有在運動, 怎麼可能得了不治之症?我百思不解。於是我利用休息養病的時間讀了很多關於自體免疫疾病的書籍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吃著對人體有害的加工食品, 我怎麼會不生病?

台灣近幾十年來癌症, 高血壓, 心臟病, 糖尿病, 自體免疫疾病等慢性病的發病年齡一直不斷往下掉, 人數一直往上升, 就是因為我們一直被灌輸著錯誤的觀念。 我們一直吃著不健康的東西, 住在處處污染的環境, 並過著壓力很大的生活。 我們一直以為癌症, 高血壓, 自體免疫疾病都不會跟自己扯上關係, 因為我們吃得很營養, 有在運動, 而且看起來很健康. 殊不知吃得太營養更會出問題.

以前看到親戚家人朋友得癌症, 高血壓, 心臟病, 帕金森氏症等慢性病, 我除了難過並為他們惋惜外, 也不曉得能做什麼。如今是我自己得自體免疫疾病, 我怎麼還能作勢不管?於是我從圖書館借來相當多關於自體免疫疾病的書籍來研讀, 就算醫生都說沒有可能根治, 我還是發現有人可以幾十年來不再發病。除了用西醫治療, 這些人徹底地改變飲食習慣。他們不再吃任何加工過的食品, 只吃有機蔬果全穀豆類堅果類等等食物以及偶爾一次的維他命B12。竟然病就不再發了, 也不用再吃藥了。這表示許多慢性病患除了用西醫治療, 很可能同時搭配適當的飲食而不再復發。只可惜許多醫生都沒有強調飲食對病患康復的重要性。

我今天會成立這個社團是因為我非常在乎自己也非常關心並擔心台灣。我常聽到同輩的社會精英生病去世, 不健康的母體產下生病和發育不全的嬰兒, 很多人要背負父母龐大的醫療費用同時很辛苦地維持生計, 這些事情一直持續在發生而且越來越多, 如果我們不盡力阻止其惡化, 請問台灣的未來會在哪裡?所以我真的希望您能加入我的行列, 一起 Fight for Taiwan! 在集合眾人的力量與行動, 我們一定能改善台灣人的健康水平。


以下是我們每一個人現在都能做的:

* 多吃青菜水果和全穀類豆類以及堅果類食物, 少吃肉類和奶製品。奶肉中過多的蛋白質反而造成鈣和維他命D無法吸收而產生慢性病。

* 拒絕吃麥當勞, 漢堡王, 肯德基, 必勝客, 達美樂, 頂呱呱等會提高冠心病風險的油炸品和高油脂食物。

* 多喝溫水, 少喝冰水和含糖過高的飲料。

* 避免用一般食用油。盡量用蒸的或水煮來料裡食物。炒菜可用苦茶油, 冷壓橄欖油拿來拌燙青菜。

* 參考Dr. McDougall用飲食來逆轉疾病和肥胖問題的食譜 The Free McDougall Program

* 讀好書:吃錯了, 當然會生病!陳俊旭醫師的健康飲食寶典

* 學習新知識:反式脂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和轉載此站上文章.